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权威辟谣 正文

收到这封“退税”邮件,勿点!已有人上当受骗

发布时间: 2024-03-19 10:05:2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最近,大家都在关注退税的话题,一些不法分子也利用市民想尽快拿到退税的心理,伺机实施诈骗。江苏扬州的高先生就因此被引入钓鱼网站,损失了2万余元。

  高先生就职于一家公司驻扬州的项目部,3月初,他收到一封来自总公司的电子邮件,让他扫描邮件里的二维码,办理个税退税申报。因为是公司内部邮件,高先生就按照页面提示输入银行卡、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并通过手机短信验证。但几分钟后,高先生傻眼了。  

  市民高先生:手机接连收到银行卡在境外消费的短信,第一笔5000元,第二笔2000元,一起被刷走了2.1万多元。

  高先生赶紧联系总公司财务,结果被告知公司没有发送相关邮件,他随即报了警。  

  扬州市反诈中心民警杭恩宇:(骗子)盗取了企业和员工个人邮箱之后,冒充国家税务部门,发来了退税邮件,引导受害人登陆假的钓鱼网站。

  警方介绍,近期该类型案件在扬州多发,提醒大家在办理个税退款时要走正规流程,如果遇到所谓“人工退税”的邮件和电话,务必保持警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1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