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一探究竟|预制菜“国标”上线 市场上目前售卖的预制菜是否含防腐剂?

发布时间: 2024-03-28 10:19: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经丹敏 陈云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8日讯(记者 沈颖洁 经丹敏 陈云锋 编辑 童晓)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了新规,其中明确规定了预制菜不得使用防腐剂。那市场上的预制菜是否真正遵循了这一规定呢?3月26日,记者带着问题走进义乌商超及菜场,对预制菜售卖点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市场上的预制菜仍存在防腐剂问题。以永辉超市为例,冷柜中陈列的预制菜品种繁多,其中,某品牌的牛仔骨和剁椒鱼头等产品配料表中,均标注了含有柠檬酸钠和山梨酸钾等防腐剂成分。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无论是商家还是消费者,对预制菜的定义都比较模糊,还有不少年轻人对预制菜的配料表并不关心,“防腐剂它不是有个标准吗,如果没有超标是可以接受的。”一位市民表示,预制菜方便快捷,即使知道有添加剂和防腐剂,他们依然会购买。但对于宝妈来说,则更注重食材的新鲜度和安全性,她们通常会拒绝预制菜。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义乌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他们表示,由于《通知》刚刚下发,各部门正在积极准备和落实相关措施。

  虽然目前市场上的预制菜良莠不齐,但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未来消费者将能够选择到更多安全、美味的预制菜产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