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高考倒计时2天 义乌高考最强应援在这里

发布时间: 2017-06-05 19:04: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杨静

网络配图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记者 杨静)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考生们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对于他们,这是人生中的一场重大考试,其中饱含着家长的满心期许,也有自己对未来的美好向往。

  高考是青春的一次洗礼,今年浙江省高考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义乌共有6068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设义乌中学、义乌二中、义乌三中、义乌四中、义乌六中、城镇职校6个考点,206个试场。在这里祝所有高三学子们,可以金榜题名,圆梦高考。

执法局供图

  护航高考学子 执法大队在行动

  为给广大考生创造安静有序的考前环境,自2017年6月2日起,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个大队都在各自辖区内开展了护考行动,以噪音综合治理、流动饮食摊点整治、占道整治等专项执法内容为切入点,坚持24小时不间断在岗,切实保障考生利益。

  在高考期间,苏溪执法大队全员提前至7点上班,联合城管大队对流动早餐摊点进行集中取缔,坚持对学校周边开展常态化巡查,建立巡查台账。此外,大队还印发了“市民护考倡议书”,向商铺呼吁停止高噪声喇叭招揽顾客行为,向市民呼吁自觉遵守社会秩序,并与在建工程负责人取得联系,严肃禁止工程夜间赶工。

  北苑执法大队采取错时巡查与设置高峰岗定点管理相结合的办法,对学校周边的流动饮食摊点进行取缔,并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整洁和交通秩序顺畅。整治期间,执法人员还发放了“食品安全伴我成长”倡议书,提倡自觉抵制流动摊点食品,加强对学生的食品安全知识和意识教育。

  注意天气变化 最佳状态备战高考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年高考期间(6月7日至8日)义乌市总体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最高气温可升至32~34°C,无大范围高温和强降水天气,总体对高考无明显不利影响,但湿度较大,人体感觉较闷热,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应对天气变化,考生要做好自我调节,以最佳状态备战高考。注意防暑降温,可以穿透气性好的棉质衣服;饮食以清淡为主,多补充水分;备考和赶考期间,准备好防暑药品。

  牢记八小点 放手一博争佳绩

  高考也不过是一场考试,学生时代经历最多的就是考试,所以平常心很重要。考前家长和老师叮嘱的注意事项有很多,是不是已经晕了头?在此温馨提醒这八小点:

  1.记得提前熟悉去考场的路线,做到心中有数;

  2.不要忘记身份证和准考证,如果发现没带,视情况向交警或监考老师求助;

  3.考前不要胡吃海喝,注意平衡膳食,清洁卫生,规律饮食;

  4.考前紧张失眠不要慌,按照考试时段调整生物钟,适当锻炼缓解紧张感;

  5.别忘拿2B铅笔,选择题用2B铅笔,非选择题用黑色笔;

  6.交卷前再看看名字、准考证号填对没;

  7.考完不要对答案,也不要轻信所谓的“参考答案”;

  8.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因为要考的都是你复习过了的。

  希望考生在考场上学霸附体,考的全会,蒙的全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