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一封来自古都洛阳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18-02-11 09:02: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曹晓蓉

  中国义乌网2月11日讯(商报记者 曹晓蓉)日前,记者来到义乌市来料加工联合会会长周伟力的办公室时,他使劲地把记者往电脑前拽,“你看,前几天刚刚从河南洛阳发来一封感谢信。”

  电脑显示的是洛阳市委市政府的一封感谢函。“2017年,我市预计可实现10万人脱贫的目标任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这得益于贵市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来料加工联合会的全力帮助……”还没等记者看完全文,周伟力就在一旁介绍起来。

  去年4月,借“来料加工万里行”活动进洛阳之机,义乌与洛阳结成精准扶贫合作单位。此后,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来料加工联合会积极协调,组织义乌企业全力支持当地贫困地区开展来料加工业务。义乌市来料加工联合会与洛阳签订了4年26亿元的来料加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当地建立箱包加工基地和打底裤加工基地,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洛阳市是河南省脱贫攻坚重点区域之一。截至2017年,洛阳市有国家贫困县5个,省定贫困县1个,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9.16万人。感谢信中称,双方合作开展的来料加工项目,充分发挥了义乌市场优势和洛阳市贫困地区劳动力资源优势,不仅有利于洛阳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业、快速脱贫致富,同时进一步推动了两地经济发展和友好合作。

  结对合作短短7个多月,成果丰硕。截至目前,洛阳市已有10个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带队来义对接来料加工产业项目,直接参与对接义乌客商500余人次,涉及服装、鞋帽、箱包、玩具、手工艺品加工等多项产业。目前,双方已签订定单73个,加工费近亿元,带动超过4000人就业,帮助当地群众实现人均增收破万元。

  “来料加工拓展了当地人的创业渠道,改变了以往农村依赖外出打工的就业格局,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接下来,我们联合会打算与洛阳市进行深度对接,组织更多优质的义乌企业,到开封地区及其下属的尉氏县、祥符区等进行包镇包村扶贫,在镇、村设立‘扶贫车间’,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更好的就业环境。”周伟力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