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2年>工作创新篇 正文

【浙江日报】机关大院简报少了会少了人少了 义乌千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办实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往日办公室墙上挂满部门文件、简报,如今少见了;过去开会总要半天、一天,如今部署多项重要工作的会议,一个多小时就结束了;过去机关干部坐办公室的多,现在1000多名机关干部下基层……这是义乌市委深入开展“转变作风年”。“调查研究年”活动后出现的新气象。

  在这次活动中,义乌市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首先解剖自身存在的问题。为使机关干部集中精力抓工作,他们从精简会议人手,对会议数量、规模、规格及领导讲话作了严格控制,并组织了专门的督查班子。针对一度出现的文件、简报满天飞现象,彻底整顿部门文件、简报,坚决停办了所有没有取得许可证的简报,让机关干部从编写简报的繁忙中解放出来,面向工作实际,走向基层,为大局服务。

  通过初步调研,市委选定事关义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50个全局性问题、100个局部性问题上00个热点问题,作为今年全市“两个年”活动的重点调研课题,并把这些课题落实给每位市领导、各职能部门和镇、街道。为了高质量完成调研任务,每位市领导都与1个镇或街道建立联系点,部门负责人也与1至二个贫困村或后进党支部村建立联系点,副局以上干部还与1到2个贫困户结对子,从而使机关干部下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有各自的任务和目标,并接受市委的督查。义乌市还开展“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目前,市委、市政府向有关部门交办的160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的任务,及时办理的有150件。

  连日来,为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委领导带着各自的调研课题,率领上千名机关干部深人镇、街道、村和企业开展调研。100多名机关干部自带铺盖,到上溪镇驻村夜访

  农家,开展结对帮扶。200多名机关干部深人廿三里镇千余家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解决了外来人口子女就读和企业用水。道路基础设施配套、环保达标等问题。

  记者:洪加祥通迅员:张建成

  刊于2002年7月对日《浙江日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