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7年>市场发展篇 正文

义乌小商品城推出口信用险 向国外发货不怕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保了出口信用险,再与老外做生意,就不用提心吊胆了。”28日,在得知义乌市正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联手,即将推出专为小商品城经营户量身定做的出口信用保险后,义乌国际商贸城的饰品经营户陈建江欣喜不已。据悉,为个体经营户专设出口信用险,在国内尚属首创。

  想做又怕做外贸生意,是义乌许多经营户的矛盾心态。塑制品经营户王心红说,现在从世界各地来小商品城采购货品的客商越来越多了,不接单子白白错失商机,接了又担心货发走后钱却拿不到。这一“两难”现象与市场通行的生意“潜规则”有关。当买家与经营户谈妥一笔生意后,通常由买家按总货款的10%先预付定金,货到后15至45天内,买家再结清剩余的货款。少数不法外商利用这段赊账“真空期”大肆行骗,货一到手便杳无音讯。

  针对这一情况,经国家商务部牵线搭桥,义乌市政府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一拍即合”,决定开设一个新的出口信用险种,替市场经营户分担、化解潜在的风险。

  据了解,推行在即的义乌市场出口信用险,重在给当地经营户搭建一个预防外贸风险的平台。具体做法为:采用买家信息登记制度,经营户须先带买家到义乌有关部门进行登记,否则不予承保。“中国信保”本身具有强大的资信调查能力,可调查世界各地客商的资信度,系统自行“过滤”掉一些资信不佳、风险较大的买家。一旦被骗造成损失,将由“中国信保”负责理赔。

  记者:金涛 廖国权

  刊于2007年3月29日《浙江日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