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改革试点篇 正文

“世界超市”迎来全新通关模式小商品出口有了“高速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世界超市”迎来全新通关模式小商品出口有了“高速路”

  “过去要三四个小时,现在只需几分钟。”今天上午,义乌报关员童梅蓉有幸成为小商品分类通关的受益者。她代理申报出口的17吨小商品,第一个通过“低风险货物通道”顺利通关。“明显比以前快多了!”

  从她开始,杭州海关在义乌、金华实施的小商品出口分类通关作业正式启动。当地32万种小商品,从此有了出口“高速公路”。“规范、正常的出口小商品,今后海关只要几秒钟就可以完成一票报关单的审单、放行等手续,最大限度地为企业节省成本。”义乌海关监管通关科科长尹犇介绍。

  义乌素有“世界超市”之称,小商品出口量多类杂,海关监管工作强度大。据了解,义乌海关目前成为全国集装箱监管量最大的内陆现场海关,每天要为2000余个集装箱标箱办理通关手续。实施分类通关作业改革,势在必行。这里的出口种类繁多,增加了分类通关难度。一旦准备不周,就可能带来“管不住”难题。在此之前,杭州海关其他业务现场全部实现了出口分类通关。经过一年多探索,杭州海关为义乌小商品量身定制了分类管理的标准和参数,探索出具有义乌特色的分类通关模式。

  杭州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朱崇武介绍,下一步将开展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等,支持义乌小商品更加便捷的走向世界。

  2012年10月11日《浙江日报》刊发

  记者:郑全庆 通讯员 俞晶 施青松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