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城市建设篇 正文

义乌机场国际航站楼工程奠基总投资2.2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机场国际航站楼工程奠基总投资2.2亿

  1月6日,总投资2.2亿元,集国际、国内航站楼为一体的义乌机场国际航站楼工程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主体工程国际航站楼设计为上下两层,实行进出港旅客分流,使用廊桥登机。国际航站楼计划于2013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作为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工程之一,义乌机场国际航站楼工程将新建13436平方米的国际航站楼、1879平方米的货运仓库和3个C类机位;改扩建14157平方米站坪、200.4米高架桥和4687.5平方米的停车场。该工程配以1532.5平方米的新建道路和排水、供电、绿化等相应设施。

  义乌机场是全国首家县级机场,从2007年开始航空口岸临时开放,至今已连续5年开通义乌至香港的航线,也是全国首个开通地区航线的县级机场。义乌民航局局长张庭福表示,义乌机场将以国际航站楼正式投入使用为契机,积极开拓航空运输市场,加强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和飞行区等级提升改造,同时积极规划建设航空口岸,争取口岸正式开放,为国际人流、物流、信息流搭建服务平台。

  据介绍,义乌机场目前飞行区技术等级为4C,停机坪可同时停放10架中型客机,候机楼可满足高峰小时800人次候机需求,具备全天候起降条件。义乌机场先后开通了义乌至北京、广州、深圳、厦门、长沙、昆明、贵阳、汕头、香港等9大城市的航线。从1991年通航至今,义乌机场已发展成为浙中地区唯一设施功能齐全、信息智能化程度较高的现代化空港。

  2012年1月13日《中国民航报》刊发

  记者:赵瑜通讯员龚卫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