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外媒报道 正文

义乌拟收编各地“义乌市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场”遍及内地各地甚至走出国门,但多数“义乌市场”却与浙江义乌市无关。参加浙江省“两会”的金华代表日前透露,义乌已向国家工商总局申报“义乌中国小商品城”为中国驰名商标,并谋划收编全国100多家“义乌市场”。

  素有“世界小商品海洋”之称的义乌市场——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市场经营面积470万平方米,商位7万多个,集聚了全球各地数十万家企业的170万种商品,与全球219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关系。2012年,中国小商品城成交额580.0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2.6%,日均成交额达1.5亿元。

  138个市场均无关义乌

  正是因为义乌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近年来以“义乌”为名的小商品市场遍及内地各地甚至还走出国门。然而内地各地的138个“义乌市场”,没有1个与义乌市有直接关系。

  据了解,近年来内地各地出现的“义乌市场”规模和层次参差不齐,由于义乌模式不可简单复制,于是不少打着“义乌”旗号的小商品市场出现许多问题甚至关门倒闭,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义乌市场的声誉。

  同时,大规模、高起点的小商品市场又不断涌现,如昆明的螺蛳湾市场,其规模大大超过义乌中国小商品城。一方面是自身品牌美誉度受损,另一方面则是竞争日益激烈,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认为,义乌模式亟需输出,尤其是去收编全国“义乌市场”,收复曾经的流失。

  小商品城申商标注册

  义乌中国小商品城集团总裁吴波成表示,义乌市已向浙江省工商局和国家工商总局报送了相关争创中国驰名商标的申报资料,浙江省工商局明确提出支持“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现有图形商标申请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并帮助“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申请文字商标注册。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的创牌工作可视为收编全国“义乌市场”的第一步,而接下去的收编工作亦在积极谋划之中。

  刊于2013年2月15日《香港文汇报》

  记者:白林淼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