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电子商务 正文

贾才民:跨境电商的弄潮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贾才民,河南省淅川县人。现任义乌市吉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义乌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2013年,先后被授予“义乌市电子商务十大领军人物”、“义乌市第一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今年5月,又被授予义乌市劳动模范。

  2010年4月,贾才民带着12名员工、8台电脑,从上海来到了义乌,在义乌小商品市场周边的诚信小区,临时租用了200多平方米的两个小套间,创立了“义乌市吉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当年实现销售额900多万元。至2013年,公司员工增加到了180多人,销售额达到了1.2亿元。销售商品有饰品、服饰、日用百货等类别共3万多种;销售区域涵盖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俄罗斯、澳大利亚等26个国家;拥有网上店铺82家,其中ebay40家、Amazon12家、敦煌20家、速卖通10家。

  贾才民的创业特点主要体现了“四个抓”:一抓市场拓展。坚持研究市场形势、依照市场导向、遵循市场规律、合理布局市场商品。二抓企业管理。坚持制度化管理和人性化管理相结合的办法,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三抓技术创新。构建多元化销售渠道,自建EOZY外贸B2C销售平台,建设先进的国际物流体系,研制便捷的协同工作系统(PAWA)、独立的财务进销存系统(EVA)、快速的基因建站系统(Gene eStore Management System)和国际营销推广系统(SEO)等,实现企业规范的操作流程,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四抓行业发展。贾才民作为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的龙头企业的领头人,不仅带头做大自己的企业,更是努力地指导义乌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每月一次的协会理事会专题研究行业发展工作,帮助行业发展解决实际困难;不定期地开展会员企业的技术交流,帮助会员企业提升技术水平。吉茂电子科技公司还专设培训部开展对传统企业电子商务的技术培训和代运行,加快推进义乌传统企业对电子商务的应用和发展;投资50万元创办义乌吉茂电子商务研究所,聘请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专业人才,开展对义乌电子商务的研究,努力提升义乌电子商务的发展水平。

  近年来,贾才民把自己的全部心血都倾注到跨境电子商务的事业上。他告诉笔者,他的创业目标和创业理想就是将义乌跨境电子商务做大做强,争做中国B2C跨境电商的标兵。

  刊于2014年11月6日《浙江工人日报》

  通讯员:张锦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