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5年>市场发展 正文

跨境电商提速义乌外贸 出口目的地扩展到108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跨境电子商务成为义乌外贸新增长点。记者从义乌海关获悉,截至3月26日,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运营满3个月,义乌海关累计验放跨境邮包25.1万票,货值713万元人民币。小商品出口“网上丝路”持续提速。

  与传统外贸不同的是,跨境电商出口的主要市场,是欧美地区。数据显示,运行期间,美国、英国、法国占据义乌市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目的国的前三位。其中,出口美国14.3万票包裹,货值达498.8万元人民币,占出口总值的88.78%;其次是英国,1.3万票包裹,货值14.8万元人民币;法国5079票,货值7.8万元人民币。

  在琳琅满目的义乌小商品中,仿首饰最热门。数据显示,出口申报品名为“铁质仿首饰”的包裹共有10万票,货值367.7万元人民币,占总货值的65.44%。

  小商品跨境电商模式发展的速度是惊人的。据义乌海关介绍,3个月时间,试点电商企业由先期的3家猛增到目前的392家,出口目的国也由美国、俄罗斯等国迅速扩展到法国、西班牙、南非等108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义乌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业务量的快速增长,义乌海关实施了“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监管模式,企业只需要每个月汇总一次出口清单向海关申报即可,有效节约了企业的申报成本,试点首月跨境通关量就达2000票以上,整体通关秩序良好。义乌海关驻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关员蒋帅介绍:“从3月12日起,监管中心日均包裹通关量连续破万,3月19日当天包裹通关量更是突破两万件。”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行“电商换市”,义乌凭借小商品产业优势,迅速成为全国网上集聚中心、全球网贷营销中心和跨境电子商务高地。据统计,义乌全市规模以上企业中有76.3%的企业正在利用电子商务拓展业务,30.1%的企业自建了电子商务门户网站,各类平台的电商总数超过24万户。

  据了解,义乌市场在全国外贸网商密度最高的25个城市里,仅列深圳之后,居全国第二位。目前,小商品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的属地监管通道基本打通,义乌小商品可以在家门口以快速、低成本送达世界各地。

  2015年3月30日《浙江日报》刊发

  记者:张丹丹、刘乐平通讯员:何剑涯、朱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