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外国人过中国节 正文

来自也门的阿马尔:医生给你讲相声 听听看?

发布时间: 2019-02-20 10:01:1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阿马尔通过讲相声庆祝元宵节。记者钱旭升摄

  “今晚,我给大家表演的相声,是关于‘一带一路’的故事。”昨天,记者联系上阿马尔时,他正在下班赶往杭州的高铁上。当晚,他受邀在杭州曲艺协会的元宵晚会上表演一个相声节目。

  阿马尔今年41岁,也门人,是义乌稠州医院的外籍医生、义乌世界商人之家丝路文化俱乐部的CEO,也是义乌市曲艺家协会唯一的外籍会员。

  1996年9月,高中毕业后,阿马尔被公派到中国学医。来到中国后,阿马尔轻松过了语言关,顺利在天津医科大学拿到了硕士学位,又到浙江大学攻读博士。因为在天津就读本科、硕士,在那一待就是8年,他不仅学得了一口纯正的天津话,还爱上了听相声。

  之后在杭州的几年里,除了外表上看上去是外国人,阿马尔的生活、交谈已经和当地人没什么区别。2012年8月,一场比赛让阿马尔着实火了一把。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第二届汉语桥CCTV汉语大赛中,阿马尔摘得冠军,获得了“汉语之星”的称号。

  在那之后,他的朋友也越来越多。一次偶然的机会,有位朋友请他去大华书场听相声。当天看完了所有节目后,他立即向相声会馆提出了学习相声的请求,没想到馆长欣然答应了。就这样,阿马尔从一个听相声的升级成了一个说相声的。

  博士毕业后,阿马尔来到义乌,决定小试牛刀做起外贸生意。没想到,他不仅赚了钱,还获得了2016年义乌首批“十佳诚信外商”称号。2015年底,经政府部门批准,阿马尔成立了义乌世界商人之家“丝路文化俱乐部”并被推选担任CEO。此后,他一直致力于加强义乌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文化交流,经常组织会员品中国茶、过中国节、学中国文化。

  在经商之余,阿马尔也不忘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传递义乌正能量,被大家称作“洋雷锋”。又因为有相声这项才艺,他经常在义乌各大公益舞台、节日晚会上亮相,用相声的方式宣传新政策,用流利的中文为市民带去欢乐。

  2017年,阿马尔弃商从医,被稠州医院聘用为外籍医生,负责脑外科门诊和外宾门诊。虽然工作更忙了,可他对相声的热爱一点没少,依旧经常研究新政策,自编自演节目。

  “义乌给了我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和平台。”阿马尔说,他在义乌生活很幸福,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努力,让这个城市越来越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