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为“制造”添上“智能”引擎 义乌聚邦智能制造产业园今日开园

发布时间: 2019-05-12 17:00: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2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刘蓉) 智能制造铺就小微企业转型之路。今天(5月12日),义乌聚邦智能制造产业园正式开园,以智能制造孵化培育新兴产业,形成智能制造“生态圈”,促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义乌市领导贾文红宣布开园。

  义乌聚邦智能制造产业园位于上溪镇信达路2号,园区一期规划占地50亩,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可实现税收500万元。产业园以智能装备生产与研制、工程技术服务为主导,以高成长性项目为支撑,以集聚蓝领人才落户为突破口,综合服务为特色。目前已引入义乌给力自动化科技、义乌光速自动化科技等企业,部分企业正在入场装修,此外深圳冠凯科技智慧停车项目、深圳易联科技自动售卖机项目等智慧产业类项目初步达成入驻意向。

  “一旦这台全新的智能自动化吸塑包装设备投入使用,能为企业减少百分之八十的人工,极大提高生产效率,缩短生产流程,减少辅料库存,实现环保减排。”浙江亚勒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谢少鑫向记者介绍道,选择入驻在产业园,意味着他便可以召集科研人员,潜心研究自动化设备。经营了多年儿童餐具生意的他,在长期的实践中通过自主研发,制造出了一台全自动包装设备,并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

  “园区由省建筑设计院设计,引入“聚邦”一站式产业服务体系,提供平台化运营和专业化服务。”上溪镇党委书记王哲怀表示。后续还将设立专项科研基金和产业发展基金,为企业在孵化期、加速期、成熟期提供必要的技术研发、生产制造、资金运营等发展要素供给。

  据了解,下一步,上溪镇将加快产业园内优质项目的洽谈招引力度,同时在一期完成招引集聚的基础上向周边扩展,开展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的规划改造,计划5年内引进优质项目30个,实现年税收超2000万。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