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2019义乌进口展六大亮点抢先看

发布时间: 2019-05-23 09:44: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商报记者 黄玉洁)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于5月23日-26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呈现六大亮点。

  亮点一新企业、新品牌齐聚

  本届展会参展商来源更加丰富多元,总参展企业近1000家,三分之一为新增参展主体,除了带来国内畅销爆款、网红进口单品之外,还有许多新品牌、新产品首次亮相。如意大利托斯卡纳明星工厂Frati的各类纺织品、德国雅纳系列的家居及汽车清洁用品、源于新西兰百年酒庄———葆褀酒庄的酿酒师珍藏黑皮诺、来自玻利维亚被称之为“粮食之母”的藜麦、捷克水晶玻璃制品生产商“AstraGold”等海外知名企业集中亮相。

  亮点二主宾国西班牙打造产品与文化“嘉年华”

  西班牙作为今年进口展的主宾国,参展规模和参会人数均创历年之最。本届进口展西班牙展团由西班牙政府官方机构和西班牙侨界联合参展,通过西班牙政府合作方(马德里商会、巴塞罗那港、阿拉贡对外局、穆尔西亚对外局、西班牙物流协会)组织经贸、旅西侨界、文化和教育四大代表团的40多家企业共110人参展。

  西班牙展团隆重推出“义新欧”发现之旅系列活动,围绕经贸往来、高等教育合作、文化艺术交流、物流、足球、美食等主题全方位展示西班牙风情。该系列活动涵盖国家名片发布会、美食美酒品鉴会、“梦幻西班牙”文艺表演、特色产品义卖等内容;前皇马队长曼努埃尔·桑奇斯将莅临现场,宣传青少年足球文化,展示欧冠奖杯;五届世界披萨大赛冠军得主玛奇尼提·海苏斯将在展馆现场展示新鲜出炉的世界最好的披萨。

  亮点三直播电商引领展会“新风潮”

  本届进口展首次利用5G网络导入直播电商平台红豆角,以“手机直播+智能全景摄像直播”技术来支持源头好货直播分销,实现电商+店商、线上可视化全景宣传+线下引流到店,打造真实场景视频直播购物新模式,打造社交零售新体验。此外,生活方式分享平台小红书、短视频社交平台抖音、腾讯企鹅直播间等平台也将悉数亮相,进一步助力参展企业引流宣传、品牌推广、渠道拓展,实现精准营销。

  亮点四进口贸易合规化提上议程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义乌跨境电商保税进口(1210)业务开通,“义新欧”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深耕进口领域。在进口贸易活动中,合规、成本、时效是评价供应链有效性的根本要素,明确合规必须置于成本、时效之上,是合规化管理得以有效实施的首要原则。为普及贸易管制法律知识,培养企业守法自律意识,引导和激发企业合规工作积极性,本届进口展将举办义乌进口贸易环境推介会暨进口贸易合规化培训,为企业提供适应世界供应链和物流发展的“义乌方案”。

  亮点五进口糖酒展区“首秀”

  本届进口展首设进口糖酒展区,集中亮相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家优质葡萄酒、烈酒及啤酒企业,展区规模首次突破200个展位,以法国、意大利、德国、新西兰等世界主流葡萄酒产酒国为核心,为义乌的葡萄酒爱好者及专业人士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葡萄酒盛宴。

  其中,意大利最著名酒庄之一梅内戈立(Menegoli)酒庄带来意大利典藏诚意之作阿玛罗尼(Amarone)系列葡萄酒,尽享意式醇香。新西兰百年酒庄Babich(葆褀酒庄)将携有“葡萄酒女王”美誉的Babich酿酒师珍藏黑皮诺等四款主推红酒,开启中国市场大门。此外,为搭建海内外葡萄酒文化桥梁,展会现场还将搭配丰富多彩的酒类配套活动,邀请国际级专业的葡萄酒大师和雪茄大师教授葡萄酒商务礼仪、餐酒搭配、雪茄文化等教程,满足不同人群诉求,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味蕾体验。

  亮点六中国零售业进口商品(义乌)采购峰会全面升级

  为提升展会经贸实效,促进供需精准对接,进口展执委会与华商纵横将共同举办中国零售业进口商品(义乌)采购峰会、“一带一路”海外新品中国首发会、大型连锁零售企业采购洽谈会等活动,邀请包括沃尔玛、家乐福、大润发、海航商业、华润集团、大商集团等全球及全国知名的零售企业采购业务负责人350余人现场参观采购。其中的新品首发会专注“海外新品”“中国首发”两大概念,将举办包括德国智能家电、西班牙橄榄油、加拿大亚麻籽油、澳大利亚保健产品、新西兰红酒、荷兰街头小吃、日本健康食品、菲律宾驰名袜业等14个推介专场。

  

【专题】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