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义乌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拟推荐名单公示

发布时间: 2019-08-20 17:04: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8月20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童晓)昨日(8月19日),记者从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义乌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拟推荐名单已公布,涉及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戏剧、杂技与竞技、传统技艺、民俗等6大类。

  据悉,此次非遗项目名录申报工作具体由市文旅局组织,6月底开始申报,8月10日截止,义乌各镇(街)、机关部门和相关单位共计申报项目47个。经过专家评审认定,最终对入选的“骆宾王的传说”“义乌方言吟诵”“古籍修复技艺”等39个拟项目名录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为即日起至8月28日,若对公示项目名单有异议者可以致电市非遗中心反映情况。市非遗中心地址:新科路2号文化广场五楼509室;办公室电话:85470906、85423356;联系人:叶先生、童女士。

  “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申报工作,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挖掘和保护义乌境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一步推动义乌的非遗保护工作。”据义乌市非遗保护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义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已达105个。

  39项非遗名录项目名单

  民间文学(4个)——骆宾王的传说、田心的故事、洪罗庆相公的传说、倪仁吉的故事;

  传统音乐(2个)——义乌方言吟诵、踏水歌(打车子);

  传统戏剧(2个)——越剧、摊簧;

  杂技与竞技(1个)——南拳;

  传统技艺(24个)——鱼花传统养殖技艺、筑泥墙、古籍修复技艺、传统打铜技艺、麦秆扇制作技艺、传统喜庆挂件制作技艺、养蜂技艺、酥饼制作技艺、传统牛皮箱制作技艺、戏曲头饰制作技艺、桑蚕丝制作技艺、弹棉花、后余花灯制作技艺、灯头球制作技艺、麻糖制作技艺、麻花制作技艺、传统鱼干制作技艺、粽子制作技艺、择子豆腐、六月饼制作技艺、清明粿制作技艺、上溪牛杂汤、索粉制作技艺、梨膏糖制作技艺;

  民俗(6个)——莱山开茶节、三山庙会、杨梅节、后金宅夏至节习俗、曹村重阳庙会、迎铁应侯。

  附件:

  第七批义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公示名单

  第七批义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公示项目简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