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佛堂镇春泥计划“非遗夏令营”暨毛陈村“武术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 2019-08-02 16:16: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曹若欣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日讯(记者 曹若欣 编辑 楼菲莉)为弘扬传统非遗文化,增进孩子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培养刚正勇为、吃苦耐劳的精神。8月2日上午,义乌佛堂镇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号召,在毛陈村文化礼堂举行了春泥计划“非遗夏令营”暨“武术夏令营”开营仪式。

  武术具有悠久的历史,义乌是武术之乡,而佛堂更是金台拳的发源地。佛堂镇举办“非遗夏令营”活动,旨在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的回乡学生能够传承和弘扬优秀非遗文化。本次活动为期半个月,并根据不同的时间,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如“金台拳”“五虎拳”教学体验等等。

  毛陈人习武传统由来已久,这一次毛陈村文化礼堂理事会还特意邀请了“金台拳”“五虎拳”的传承人、义乌市武术协会佛堂分会的龚金塔老师来为学生们授课。

  据悉,接下来佛堂镇还将在稽亭等村举办“红曲文化体验夏令营”等系列非遗夏令营活动,丰富回村学生的暑期生活,打造春泥计划特色亮点。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