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望道故里添保障 义乌爱心企业向分水塘捐赠急救仪器

发布时间: 2019-09-12 08:46: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文/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AED捐赠仪式

  中国义乌网9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文/图) “有了这台AED,分水塘村以及周边的老百姓和游客遇到紧急情况时就多了一份保障。”9月10日上午9点,义乌城西街道分水塘村举办了一场AED(心脏自动体外除颤仪)捐赠仪式,义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城西街道分水塘村群众共同见证了这一义举。

  分水塘村的这一台AED由浙江百厦建设有限公司出资捐助。该公司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奉献爱心,在义乌市红十字会及城西街道的共同组织下,捐赠12万元购买了一台AED,为义乌构建安全防范网贡献力量。“爱心企业伸出援手捐赠了AED,我们分水塘及周边村庄受益的群众将大大增加,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分水塘村一名村干部表示。

  据了解,在我国,每年约有50多万人遭遇心脏骤停的疾病,而大多数突发事件都发生在医院之外。这类疾病往往因为急救人员无法及时赶到,错过“黄金4分钟”抢救时间而酿成悲剧。“AED就是挽救心脏骤停最好的‘利器’,可供非专业人士使用的急救设备,如果能得到及时除颤急救,患者生存率可大大提高。”义乌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许显正表示。

  当天,红十字会志愿者队队长程青梅带领红十字志愿者团队对景区工作人员和分水塘村干部进行了AED使用操作培训,市红十字会还向分水塘村赠送了急救箱和急救包,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护站。

  ●新闻链接:

  据了解,目前在义乌市的绣湖公园、火车站、机场、客运站等场所均已配置了AED,去年义乌市政府就购买了20台AED放置在人群较多的公共场所。若群众在公共场所遇到有人心脏骤停等紧急情况,可以打开微信,进入“支付页面”,点击“城市服务”,选择“看病就医”下面的“急救服务”,再点击“金华市急救服务”,就能看到“AED导航”按钮,进入后就能查询自己附近的AED放置网点。

  AED配置和建设既是红十字应急救护体系的关键组成部分,也是社会应急体系处理的重要一环。接下来,市红十字会将计划在全市人口密集的大型公共场所提高AED配备比例,并呼吁更多人加入应急救护志愿者行列,提高群众自救互救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