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300余幅师生书画作品 募集了6.62万元爱心款

发布时间: 2019-09-09 09:00:3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7日上午,义乌绣湖公园华川书舍小广场举行了一场别样的义卖会——由绣湖小学教育集团师生捐献的125幅书画作品进行爱心拍卖,另外200余幅作品进行义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资助该校结对的汶川映秀小学。经过社会热心人士的积极参与,共募集6.62万元爱心款,让在场师生倍感鼓舞。

  这次进行义卖的125幅作品中,85幅由学生创作。12岁的王艺臻是绣湖小学六年级学生,学习书画已有6年时间,这次她向学校捐献的《春韵》《春风》两幅绘画作品参加义卖,其中《春韵》以100元起拍,最后以1200元的价格被热心人士拍走。《春风》以100元的底价义卖,最后被一名老师以800元的价格买走。

  当天,教师的书画作品在拍卖现场掀起一个小高潮。毛美君是绣湖小学的美术老师,也是金华工艺美术大师,她捐出的皮雕作品《栖》,以1800元的价格被一爱心人士拍走;书法老师田毅铭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他捐出的一幅书法作品以2500元的价格被拍走;书法教师骆孝滨为这次活动精心创作的6幅作品全被竞拍,共募集5600元爱心款。

  绣湖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总校长朱向阳说,去年绣湖小学老师曾到汶川映秀小学实地交流,现在映秀小学也有7名老师在绣湖小学跟岗学习。前段时间,汶川发生了泥石流自然灾害,绣湖小学党总支结合学校“绣湖书韵”的办学特色,决定开展这次师生书画爱心义卖捐资活动。这笔善款将通过规范途径,以特定项目方式资助映秀小学。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