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300多幅师生书画作品集中义卖 爱心款资助汶川结对学校

发布时间: 2019-09-17 08:57: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樊婷婷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五年级学生商鸣珂的书法作品以200元的价格被拍走。

  中国义乌网9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樊婷婷 文/摄) “1300元,第一次。1300元,第二次。1300元,成交!”日前,一场特殊的书画作品义卖会在绣湖公园华川书舍举行。说它特殊,不仅因为义卖的物品全部都是绣湖小学教育集团师生的书画作品,更因为这是一场被爱心包围的义卖会———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资助与绣湖小学结对的汶川映秀小学。

  当天的义卖会分两个环节举行,该校师生捐献的125幅书画作品进行义拍,200多幅作品进行义卖。经过老师、学生、家长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活动共募集爱心款6.62万元,让大家特别是孩子们备受鼓舞。

  此次参加义拍的125幅作品中,有85幅作品由学生创作。学生郭慧玉的作品在拍卖会上特别受欢迎,经过多次竞拍,最终以1300元成交,成为当日成交的最高拍卖价学生作品。

  六年级的王艺臻从一年级开始学习书画,至今已有6年,这次她精心挑选了三幅作品参加活动。绘画作品《春韵》100元起拍,最后以1200元的价格被爱心人士拍走;作品《春风》以800元的价格被一位老师买走;另一幅作品参加义卖,获得爱心款100元。“学了这么多年书画,终于有了用武之地,还可以利用我的专长为汶川献出一份微薄之力,我真是太开心啦!”3幅作品一共筹得爱心款2100元,王艺臻难掩内心的兴奋和激动。

  开心兴奋的除了学生还有绣湖小学的老师们。书法老师田毅铭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他的行书横幅《云从龙》以2500元的价格被403班的张端家长拍得。张妈妈开心地说:“田老师的书法作品,字体遒劲潇洒,寓意也很好。能拍得这幅作品,不仅可以收藏,还能献爱心,真是一举两得。”

  书画有价,情谊无价。拍卖会现场,爱心人士一次次举牌竞拍,将活动推向一个个高潮。绣湖小学美术老师毛美君的皮雕作品《栖》,以1800元的价格被一位爱心人士拍走;书法老师骆孝滨创作的6幅作品全都被爱心人士竞拍走,共筹集爱心款5600元。503班学生杨可可的妈妈,前后拍得三幅师生书法作品,爱心满满。“对孩子来说,这样的活动不仅让他们受到了爱的教育,更激发了孩子们帮助他人的爱心和力量。”杨妈妈说。

  “结合学校‘绣湖书韵’的办学特色,开展师生书画爱心义卖捐资活动,不仅可以帮助结对学校,而且对学生也是一次很好的爱的教育。”绣湖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总校长朱向阳介绍,去年学校老师曾到汶川映秀小学实地交流,如今映秀小学也有7名老师在绣湖小学跟岗学习。开学前几天,汶川发生了泥石流自然灾害,于是绣湖小学决定开展义卖活动,筹集爱心款以特定项目方式资助映秀小学。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