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邮政快递行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 2019-09-18 20:13: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黄佳琪 朱景伟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黄佳琪 朱景伟 编辑 何冬圆)为有效推进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18日下午,义乌邮管局、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开展全市邮政快递行业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义乌邮政、国内国际品牌快递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及相关从业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开展灭火器实操训练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结合近年来邮政快递行业典型的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预防检查火灾隐患、组织扑灭初期火灾、组织人员逃生疏散、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四个方面的内容,并现场组织开展了灭火器实操训练。

消防指战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着火了,救人啦!”培训体验结束后,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拉开序幕。现场假设快递包裹起火,疑是危化品泄露引发,且有人员昏迷被困。企业员工发现火情后立即使用灭火器开展初期火灾的扑救,同时拨打119报警,现场安全员指引起火楼层人员有序疏散逃生。公安、消防、医疗等救援人员到场后,迅速展开火灾扑救及人员搜救工作。约30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所有人员疏散转移至安全地带,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工作人员开展逃生疏散演练

  “此次培训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强化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我会把今天学到的好好地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为维护邮政快递行业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贡献一份力量。”参加培训的人员说道。

  据了解,义乌市现拥有快递企业114家,网点341家。随着义乌商贸业的持续繁荣、电商主体的不断集聚,今年1-8月,全市邮政和快递业务总量累计完成28.44亿件,全国城市排名跃居第2位。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