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各级媒体强势关注义乌中欧班列eWTP菜鸟号首发

发布时间: 2019-10-10 22:00: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0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刘蓉)10月9日上午,随着满载82个标准箱eWTP(电子世界贸易平台)货物发往比利时列日的中欧班列菜鸟号从义乌西货运站鸣笛启程,标志着长三角区域首条跨境电商班列——中欧班列(义乌-列日)eWTP菜鸟号正式开通,中欧班列又添一条全新的运行线路。

  班列的开通,吸引了媒体广泛关注。

  中央级媒体纷纷关注

  本次中欧班列(义乌-列日)eWTP菜鸟号的首发,引得多家中央级媒体强势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中新社等纷纷在各自平台从不同角度刊发报道。

  新华每日电讯在头版以图文刊发了中欧班列(义乌-列日)eWTP菜鸟号首发的消息。报道突出介绍了随着中欧班列(义乌-列日)运营方向的开通,义乌始发的中欧班列已达到11条线路,辐射欧亚大陆37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丝路沿线主要贸易国家与地区的全覆盖。 

视频来自央视网

  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发《长三角首条跨境电商中欧班列开通》的报道。介绍中欧班列又添一条全新运行线路,该班列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和德国五国,最终抵达比利时列日市。包括橡胶制品、家居用品等在内的20.22万件,共计29万美元的跨境包裹将会被快速分发到其他欧洲国家。

  省级媒体重点报道

  10月10日的浙江日报头版以《嗨!比利时,来自义乌的快递请查收》为题详细报道了长三角首条跨境电商中欧班列——eWTP菜鸟号发车的消息。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单条播发《义乌:长三角首条跨境电商中欧班列今天首发》。浙江在线首页头条重点推送《中欧班列eWTP菜鸟号首发义乌与比利时直联》。

  报道重点关注“义新欧”中欧班列首次服务于跨境电商碎片化订单的运输,首趟菜鸟号的42个集装箱中,跨境电商包裹总货值超29万美元。同时,这也创下了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投入运行以来单日包裹数量新高。菜鸟号将实行每周两班的常态化运营也实现了义乌与比利时列日两大全球eWTP重要节点的直连。同时,菜鸟号更高性价比、更便利高效的跨境物流体验,可将中欧跨境包裹提速一到两天。

  诸多媒体深度解读

  证券日报、金融时报、浙中新报等都在头版以图文刊发了中欧班列(义乌-列日)eWTP菜鸟号首发的消息。

  科技日报、环球网、澎湃新闻、界面新闻、钱江晚报、金华日报、金华电视台等媒体都对本次班列开通的作用、意义、创新进行了深度报道。

  随着中欧班列(义乌-列日)的开行,义乌始发的中欧班列已达到11条线路,并创下全国铁路开行中欧班列的“八个之最”,即发送线路方向最多、换轨次数最多、历经国家最多、满载率最高、发送增长速度最快、班列吸引省市最多、商品种类最多、覆盖国家最多,为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开辟了一条安全、快捷、经济、绿色的铁路国际物流大通道。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