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喜迎新春 义乌新开放两个公园 休闲健身多个好去处

发布时间: 2020-01-23 09:36:3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春节来临,记者从义乌市城投集团获悉,稠江公园和幸福湖湿地生态公园首个项目已于近日建成开放,市民新年多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幸福湖湿地生态公园占地面积约810公顷,相当于120个绣湖公园,建成后将成为省内规模仅次于西溪湿地的城市湿地公园。该项目以“一环十景、三湖三区、十二大功能”为建设理念,其中的“一环”贯通整个湿地公园,并和城市市政道路相联形成一级绿道。城投集团仅用60天时间,于1月15日完成了全长10.3公里的外环生态绿道建设和40万平方米道路两侧绿化建设。目前,幸福湖环湖绿道及两侧景观已向公众开放。需提醒的是,该绿道为双向骑行道和红色跑步道,机动车禁止驶入。

  新投用的稠江公园占地约19公顷,设计主题为“都市乐活、觉净观塘”,主要分为都市乐活、觉净观塘两大区,一动一静。其中,都市乐活区域设有康体中心、儿童活动中心、健康步道等,意在营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公园空间;觉净观塘区包括净思空间、悟心林、觉馨园等,是与正觉禅寺整体文化氛围相呼应的文化公园片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