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告义乌市民书

发布时间: 2020-01-24 13:55: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今天(1月24日),义乌市卫健局发布告市民书,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国内、省内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书中指出,当前正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同时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探亲访友、亲朋聚餐都会增加疾病传播风险。为了大家健康平安,呼吁广大市民朋友:

  1.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揉搓的时间不少于15秒,咳嗽或打喷嚏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

  2.保持室内环境清洁和良好通风。经常打扫居室,每天保证一定时间的开窗通风。

  3.近期请减少外出和参加聚会聚餐,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合理佩戴口罩。

  4.不要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避免与牲畜接触,食物煮熟煮透,生熟食要分开。

  5.如您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6.如您近期去过湖北或者接触过从湖北回来的人,请第一时间告知所在社区村居,并主动居家隔离14天。若出现发烧、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和市疾控中心联系。

  7.如您身边有湖北访客或到过湖北的亲人朋友出现乏力、干咳、发热等症状,也请及时和市疾控中心联系。

  书末附上了义乌市疾控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0579-85258166)。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