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紧抓不懈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13 07:55: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盛游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3日讯(金华日报记者 盛游 全媒体记者 王婷)昨日,金华市委书记、金华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陈龙来义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大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力落实好“五个更加”“十个最严”和“九个到位”等各项防控任务,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紧抓不懈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市领导林毅、葛巧棣、贾文红陪同调研。

  陈龙首先来到严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情况如何?”“2月8日提请复工,2月9日审核通过,2月10日正式开工!”企业负责人由衷点赞党委政府的高效。陈龙说,世界正聚焦中国复工挑战,义乌是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各行业各领域稳妥有序复工,将极大提振抗击疫情、坚定发展的信心。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就是要因地因时、分类推进,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应快尽快、全面恢复。得益于电商业务可在家远程办公,此次疫情未对严昆电商造成严重影响。陈龙说,疫情冲击下,风险与机遇并存,电商行业要善于危中取机,既保卫民生大计,又为自身发展打开新的空间。离开前,他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做好员工的防疫教育,营造安全可控的工作环境。

  正月初四,大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早早复工,开足马力生产抗病毒口服液。陈龙走进提取车间查看,向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慰问。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的供药范围覆盖长三角地区,正因群众需求紧迫,更感肩头责任重大,生产保供丝毫不敢懈怠。目前,部分中药原材料价格上涨,但大德药业所有成品药仍保持原价。陈龙说,非常时期,你们切实扛起药企担当,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力量,值得充分肯定。各地各部门要深化开展“三服务”活动,全力帮助疫情防护物资生产企业解决原材料、物流、用工等问题,实打实为他们雪中送炭,确保防护物资有效供给。

  梦娜袜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物料转运、袜子织缝、成品包装等均由机械操作。通过机器换人,该企业有效对冲疫情带来的用工影响,每条生产线效率提升35%、一年可节省成本近700万元。陈龙对此感到高兴。他说,金华全市上下要以疫情倒逼为契机,切实加大产业改造提升力度,加快园区转型升级步伐,引导广大企业加速机器换人和智能化进程,下决心把亩均产出提上来、科技水平抓上去。特别是要抓好产业链整合,分领域、分行业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争取化危为机、加快发展。

  陈龙还前往赛尔集团,查防控、聊形势、问经营。了解到企业返工人数偏少,陈龙说,充分挖掘本地用工潜力,动员外地员工早回金、早隔离、早上岗,是加快各企业恢复生产的有效途径。他强调,面对陆续到来的外地返工人员,我们要切实做好受控进入工作,这既是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也是对外来人员和本地群众的健康负责。金华全市各卡口要信息化查控、清单化管理,与企业和属地联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用工安全。广大企业主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从车辆人员进出、厂区消杀、员工吃住行等各方面各环节,从严从细执行防疫要求,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各地各部门要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上集中精力、同时发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抗疫情、保运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