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记者探访|义乌市场明天开市 来义外商看过来

发布时间: 2020-02-17 19:36: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2月17日,暖阳当空,距离义乌市场节后开市还有最后一天。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各交通枢纽返义人数有所增多,部分高速路口还出现了节后车流新高,其中就有不少慕名来义乌经商的外籍商人。

  对于外商来说,签证就如同市民的身份证,办理要及时,不得逾期。疫情之下,外商在义办理出入境业务要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一早,记者来到了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实地探访了一番。

  “Excuse me.We need take your temperature.(抱歉,我们需要测量你的体温。)”10时许,记者在服务大厅外见到了正在为外商测量体温的工作人员。在精通外语的民警引导下,一对外籍夫妇很快完成了体温测量、身份情况及健康情况的登记。

  记者了解到,卡尔顿夫妇俩在义乌做生意10多年,2010年起公司规模扩大,义乌是他们的“第二故乡”。业务办理并不复杂,民警驾轻就熟,仅用了5分钟便为卡尔顿办好了签证。

  记者注意到,全程窗口民警均佩戴了口罩、手套及护目镜。办理结束后,民警将业务回执递交给卡尔顿时,还特别介绍了市场开市后该如何登记进入,并提醒他出门戴好口罩,在家时多通风,配合当下的防疫工作。

  “这次疫情我们都好好待在家里,也有工作人员来提醒我们少外出,(出门)要戴好口罩。”卡尔顿说,义乌的办事效率很高,服务也很好,相信这次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

  “前来办理业务的外籍人士比较多,现在来业务大厅办理,需要提前网上预约,办好后证件我们会快递上门。”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教导员朱爱萍说,对于急事、特事,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业务高效办理,部分普通的业务,还允许合法延期办理。

  据悉,义乌出入境部门目前已全面开放了外国人业务,有需要的外商可以通过“义乌出入境”公众号或拨打电话(0579-85414400)咨询预约。另外,相关的中国人业务后续将视疫情发展情况有序开放。

  在此,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义乌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整座城市全面苏醒,四海客商可以放心回到义乌开展经营活动,也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当前的防疫工作,共迎市场开门红。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