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启动发热门诊专用CT 避免就医路线上的交叉

发布时间: 2020-02-26 18:35: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张金蓉 编辑 何冬圆)2月25日,义乌市中心医院率先启用发热门诊专用CT,所有发热病人在发热门诊即可完成肺部CT筛查,有效避免了发热病人和普通病人就医路线交叉、检查设备交叉。

  CT影像学检查一直是医生诊断的“辅助”手段,在疫情背景下,发热患者实施CT检查为新冠肺炎诊断和评估提供了“金线索”,助力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中心医院发热门诊专用CT安装在约30㎡的舱体内,设置操作间、检查室,整个舱体采用铅板防护,为分体式厢体设计,配备紫外线空气消毒机。

  发热门诊专用CT独立于室外,选址为感染楼外空地,也可称作特殊时期的“移动应急放射科”。“该CT具有‘天眼系统’,能够隔室操控、自动定位、动态调整精准移床,放射技师只需在操作台位置,就能实现无接触操控。”中心医院设备科科长丁笑笑说。

  与此同时,发热门诊专用CT的一次检查仅需两分多钟,而且专网互联可实现远程阅片,降低检验风险,提高检查效率。而从零打造义乌首家具有专用CT的发热门诊,中心医院相关科室联合作战,仅用时9天。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