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荒地变公园 义乌义亭镇“清”荒有良用

发布时间: 2020-03-24 14:01: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张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4日讯(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张奇 编辑 楼菲莉)3月23日上午,几台工程机械正忙着对义乌义亭镇缸窑村部分抛荒地进行清表。在机器的运作下,杂草丛生的荒地逐渐变得平整。

  “这片土地原来都是抛荒在这里的,经过土地流转之后,我们把土地整理出来,进行有效利用,引进一些田园观光项目,通过乡村旅游开发等方式实现良性发展。”缸窑村党支部书记陈跃俊告诉记者,缸窑村土地流转面积达325亩,此次清表地块面积150余亩,将主要用于农业生产及水稻主题公园建设,其中水稻主题公园将农业生产、美丽田园、农耕体验、娱乐休闲与缸窑古村落有机结合,建成后将成为义乌近郊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义亭镇是义乌的农业大镇,2019年,全镇农业总产值3.97亿元,粮食总产3958吨,蔬菜25600吨,糖果蔗27800吨。近年来,在农业农村局的悉心指导下,义亭镇以大健康产业重镇建设为主抓手,以“精农活旅,宜养宜学”为建设方向,结合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的建设工作,突出生态畜牧、铁皮石斛、红糖三大主导产业,保障优质水稻、糖蔗、精品果蔬三大基础产业,以“规划布局美、产业融合深、主体活力强、绿色体系全、质量品牌优、农科结合紧、体制机制新、综合效益好”等八方面的要求,全面推进义亭镇农业规模化、文旅化、品牌化、基地化、智慧化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通过规整、培育,实现农业用地成片化,同时通过扶持、招引,实现农业产业规模化,积极构建农业产业园区,将义亭镇建成省级大健康产业示范区、省级特色农业强镇。”义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震天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