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下决心干“硬”活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3-26 08:00: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昨日(3月25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健、何若伟、蒋令树、骆小俊、鲍建平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2020年工作要点,听取了义务教育招生制度改革、高中招生、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教育倍增计划和中小学疫情防控及复学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大抓教育的鲜明导向,深刻把握教育工作对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把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做好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把改革成果运用到工作中,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把教育公平作为基本的政策导向,聚焦突出问题,聚力薄弱环节,下决心干“硬”活。做到任务要“硬”,强化顶层设计,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大教育投入,提升教育能力,让更多的孩子“读好书”。做到措施要“硬”,科学谋划教育资源布局,大力实施“教育倍增”,优化办学结构,落实教师待遇保障,推进资源统筹配置,解决教育均衡化、城乡统筹化问题,推进教育现代化。做到作风要“硬”,认真落实教育工作职责,制定作战图,排出时间表,加强沟通,相互协作,广泛凝聚起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做到目标要“硬”,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谋划好2020年和“十四五”的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谋划一批事关义乌教育事业发展的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全市的盘子。

  会议强调,要主动谋划、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复学准备。学校复学复课,社会各界关切,学生家长期盼,要坚持把工作做在前、想长远,积极稳妥推进学校复学各项工作。要全面贯彻省、市关于复学复课各项政策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各学校特别是小学、涉外学校、涉外机构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工作指导,以精密措施确保复学复课“零疫情”。要坚持依规操作,积极稳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改革,科学分析预判,加强分类实施,做好招生政策宣传,及时回应学生和家长关切,确保招生政策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到位、落实落地。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