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德胜好少年化身为小小设计师 点靓社区新“家”

发布时间: 2020-05-23 12:38: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我妹妹是个小模特,看着她穿礼服很漂亮,而废弃的塑料袋是不可降解的,所以我用塑料袋制作了一件礼服!”“废弃的纸板箱是可回收的,我用废弃的纸板箱做了一座大房子。”……灵巧的双手、天马行空的想象,旧物在孩子们的手上焕发新光彩。

  5月22日,义乌后宅街道金城社区与幸福湖小学围绕“爱劳动、爱生活”主题,结对开展“我是德胜好少年·小小设计师点靓社区新‘家’”活动,来自幸福湖小学的学生们纷纷化身为小小设计师,利用废弃的可回收物进行二次改造,装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旨在传递节约、环保的文明生活理念,培养青少年养成爱劳动、爱生活的优良习惯,同时引导未成年人更好地发挥主人翁精神,推进美丽后宅建设。

  金城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每个月社区都会根据街道制定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我是德胜好少年”未成年人文明实践活动。上个月的主题是“学英雄做示范”,因受疫情影响,社区组织了线上活动,让青少年们担任“云上小主播”,带居民们一起观看了英雄主题作品展,活动收获了很多好评。

  据了解,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优化农村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充实未成年人课余生活,增加学校和村居、社区的良性互动,丰富农村文化礼堂及社区文化家园的日常活动,后宅街道组织开展“我是德胜好少年”未成年人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以社区、共建委和学校结对的方式开展。根据街道每月制定的活动主题,结对单位结合文明创建、垃圾分类、传统文化传承、爱国主义教育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开展活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