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七个一”工程引领 义乌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第二站走进上溪

发布时间: 2020-05-23 16:04: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距离上一站垃圾分类活动已过了6天,不知道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日(5月23日)9时,义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第二站设立在风景如画的上溪镇。

  在本次活动中,来自义乌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义乌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义乌市农业农村局、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上溪镇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共同启动了上溪镇公共机构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七个一”工程。该工程通过推荐垃圾分类宣讲导师、评选垃圾分类实践达人、制定垃圾分类设置规范、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建立垃圾分类宣传阵地、结对垃圾分类共建点位、讲好垃圾分类典型故事等载体,让公共机构率先示范,引领推动全域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宣讲导师团的成立、公共机构代表的表态等,无不向大家展示着上溪镇为顺利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决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进入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环节,该环节主要分为线下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创意类作品征集。其中,线下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由上溪镇吴萧区域、黄溪区域、云溪区域、上溪中学等区域和机构筛选出的11名选手参加,包含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最终决出2名垃圾分类达人参加全市决赛;创意类作品征集吸引了12组个人(团队)携作品参赛,并由专业评委进行评选。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线下观众看得津津有味,线上观众则通过直播,时刻关注比赛的进程。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将由上溪镇中(春晗学校)的何岱尧以及园区区域的杜精芳代表上溪镇参加市级线下知识竞赛,上溪镇中心幼儿园创作的团队作品《龙的传说》入围创意类决赛。在比赛过程中,上溪中学李翌伟带来的创意性点子,引起了评委老师的热烈讨论,并被直接指派去市里参加科技类的比赛。

  参与本次上溪镇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的选手告诉记者,“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参与这场活动很有意义,自己对垃圾分类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现场还增设了垃圾分类定向赛,不少群众参与其中,玩得不亦乐乎,并在礼品兑换处兑换了垃圾分类大礼包。精彩的活动现场可通过直播链接进行回顾:

  https://wx.vzan.com/live/tvchat-1047072694?v=0.40955353136915207

  义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将根据各镇街、教育局初赛情况,在全市决赛中决出实践达人10名、创意达人10名、科技达人(团体)3名,优秀选手将代表义乌参加金华市决赛。与此同时,市民可以在“中国义乌”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垃圾分类”参与网络答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