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热度”不减 高温再“续航” 义乌本周末将迎来滚滚“热浪”

发布时间: 2020-07-31 11:17: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1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连日的高温天气,让不少人不得不待在空调房之中,一步都不想离开,但总归有要出门的时候。当步入室外,连绵热浪袭来,是不是期盼来几场雨水降降温?

随着三伏天逐渐“显威”,高温逐渐开启超长“续航”模式。这个模式下,提前预报准确性往往会有所下降,前日预报还是晴转多云,今日可能就变成了午后雷阵雨。

不必惊奇,这不是预报不准,而是天气太“善变”,长期高温控制下下,午后地面受热强烈,空气对流旺盛,极易形成雷雨天气。

纵观本周末天气,雨水悄无踪迹,气温依旧是“热度不减”,准备好迎接新的一轮滚滚热流吗?

记者从义乌气象台获知,今日(7月31日)晴到多云,最高气温36℃。本周六多云到晴,周日晴到多云,周末最高气温纷纷达到37℃。

周末高温,市民还需做好充分的防暑降温工作,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出行,并备好防暑物品。另外,市民切忌不可受热后冲冷水等方式来快速冷却降温,平常应多补充水分,并以白开水或淡盐(糖)开水为先,尽量少饮用冷饮。

周末遇上高温,许多市民可能有外出嬉水计划,但切记要做好个人安全措施,尽量避开深水区域,准备好“跟屁虫”、游泳圈等应急救援工具,同时,切勿个人单独游泳,游泳嬉水时尤其要照看好身边的未成年人。

具体分日预报:

7月31日(星期五):晴到多云,温度27~36℃

8月1日(星期六)多云到晴,温度28~37℃

8月2日(星期日)晴转多云,温度28~37℃

8月3日(星期一)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5℃

8月4日(星期二)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6℃

8月5日(星期三)多云到晴,温度26~36℃

8月6日(星期四)多云到晴,温度26~37℃

8月7日(星期五)晴到多云,温度26~37℃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