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台风高调来袭 高温“霸屏”依旧 义乌本周前期多阵雨、雷雨

发布时间: 2020-08-03 11:20: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日讯(记者骆天成编辑童荟颖)整个7月,“梅姑娘”陪我们走了大半,之后的三伏紧紧接上,不知不觉我们步入了8月。正值月初,可能是因为没赶上7月的戏份,一个远方的“客人”已经急不可耐地向我们透露了行踪,这便是台风。

  据义乌气象台最新消息,台风“黑格比”已于今日5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0-11级,25~30米/秒),正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浙江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预计将于今日夜间至明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

  台风来袭,高温是否能得到有效缓解呢?看完义乌本周天气你就会明白,三伏天“主场”下,台风也得给足“面子”,气温下降并不明显。

  记者从义乌气象台获知,受“黑格比”影响,义乌本周前期将会多阵雨、雷雨天气。今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夜里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为36℃。明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地区会出现大雨,最高气温将降至34℃。

  纵观本周天气阵容,高温将继续作为主力军,虽然有“黑格比”带来的雷雨会不时参与其中“打游击”,但整体气温依旧处于高温线之上,市民还需做好相应的防雨、防暑工作。

  高温天气下,我们如何好防暑工作呢?除了正常的补水,我们可以从饮食和衣着方面注意。衣着方面,我们应当选择轻薄、透气并且吸湿性良好的棉、麻、丝等质地的衣物;饮食方面,切忌贪凉,宜清淡适量,可以食用一些荷叶、茯苓、扁豆、薏米等食材煲成的汤或粥。

  具体分日预报:

  8月3日(星期一):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夜里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6℃

  8月4日(星期二):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温度26~34℃

  8月5日(星期三):多云,温度26~36℃

  8月6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26~37℃

  8月7日(星期五):晴到多云,温度27~37℃

  8月8日(星期六):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7℃

  8月9日(星期天):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6℃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