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为“重要窗口”排头兵建设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8-07 09:23: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8月6日)上午,义乌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分析当前经济金融运行情况,研判内外部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金融工作重点。

  市长王健强调,各金融机构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对金融工作提出的“6个要”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解放思想、着眼长远,进一步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进一步加大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在“重要窗口”排头兵建设中扛起更大金融担当、作出更多金融贡献。副市长贾文红主持会议。

  会上,人行义乌市支行分析了我市上半年经济金融形势,义乌银保监组通报了上半年我市银行保险业监管情况,市金融办汇报了上半年金融机构促进全市金融稳定发展相关情况,6家银行机构代表作交流发言。

  王健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新增贷款创历史新高、减负让利成效显著、融资畅通工程取得实效、金融风险持续化解、金融改革取得突破,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升、总体向好,实现了“二季红、半年正”,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金融系统有力的支撑支持。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清醒认识贷款结构不够合理、融资渠道不够丰富等问题。

  王健强调,百业稳,则金融稳;百业强,则金融强。当前,义乌正全力抢当“重要窗口”建设的模范生,积极打造“两个样板”,各金融机构要坚定信心、充足底气、抢抓机遇,以金融的“稳”和“进”为全局的“稳”和“进”提供坚实支撑。一是做好“稳”的文章,要坚决落实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加大金融稳企业保就业支持力度;要主动争取更大政策支持,把让利工作进行到底;要坚决执行好直达实体货币政策,用好用足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等工具,全力保市场主体。二是做好“进”的文章,要加大制造业、小微、民企贷款力度,确保民营企业、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平均贷款增速;要大幅增加首贷、信用贷、无还本续贷比例;要在争取更大金融规模的同时,积极争取更多金融产品落地义乌,加力支持实体经济。三是做好“实”的文章,要结合“三服务”,准确把握市场融资需求,进一步优化金融信贷营商环境;要加大督促考核力度,引导各金融机构把更多精力放到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上;要注重风险防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做深做实金融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