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奔向美好生活 义乌开展扶贫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7 18:14: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何冬圆)“大爷,根据规定,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抚养义务人都可以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的条件。”10月17日上午,在义乌绣湖公园内,来自义乌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正向过往市民讲解着义乌扶贫救助政策。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义乌开展扶贫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来自农业农村局、民政局等13个扶贫领域的部门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过往市民提供扶贫政策资讯服务。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扶贫政策宣传资料4100余份,现场提供咨询服务530余人次。

  “今天我们主要带来了最低生活保障、生活保障边缘对象以及特困对象的救助条件、范围、标准等方面的政策,让群众更加了解我们扶贫工作。”义乌市民政局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副主任楼丽琴介绍。

  义乌市场集团则为义乌低收入人员带来了免费文化大餐,低收入人员只需凭借有效证件,即可享受免费观影服务,该政策惠及全市所有低收入家庭。“我们既要从经济上加强扶持,更需要加强智力开发。扶贫不仅要扶物质,也要扶精神、扶智力、扶文化。不断提高低收入人员的思想文化素质和科学技术水平,帮助他们摆脱贫困。”义乌市场集团电影公司办公室主任童凯亮说。

  围绕“扶贫日”活动主题,义乌各扶贫领域单位还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开展了医疗扶贫、慈善救助、劳务扶贫等活动。义乌卫健局为低收入家庭送去了专家义诊、健康知识宣教、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义乌残联组织志愿者团队开展“助残扶农”专项活动;义乌建设局则开展低收入家庭危旧房整治回头看活动……各镇(街)也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义诊、法治进校园、扶贫政策入户宣传等多种活动。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政策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参与精准扶贫,推进大扶贫工作格局。”义乌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经济科(扶贫办)科长毛红瑞说。

  近年来,义乌市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促进统筹发展、全面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来抓,结合义乌实际,相继出台了《义乌市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七大行动方案》《关于推进低收入家庭精准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扶贫纲领性文件,相关部门也出台了《义乌市慈善工作发展意见》《义乌市支出型贫困家庭救助办法》等一系列配套文件。义乌坚持政策上进一步整合、资金上加大投入、帮扶上创新机制,推动无感智办、救助一件事窗口一站式受理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造血”“输血”相结合的帮扶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今年以来,我市前三季度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15484元,同比增长17.4%,全面消除家庭人均年收入10800元以下家庭。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