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2020年“双11”首日 义乌收寄快递达3435.84万件

发布时间: 2020-11-02 16:13: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从“早安,定金人”到“坚持,尾款人”,今年“双11”的狂欢来得比往年更早一些。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11月1日才刚过111分钟,就有100个品牌跻身“亿元俱乐部”,而仅过了11分钟,“双11”抢先购的第一单就完成了签收。

  天猫双11前夕,菜鸟宣布,全新升级启动了义乌超级进出口中心,并以此为中心连接全球100多个港口,和海外上万架次的包机、远洋货轮、中欧班列以及载货重卡,助力全球商家投入天猫双11备货。

  那么,快递业务量长期霸榜全国前列的义乌,加上这个“超级进出口中心”,首日交出了一份怎样的快递成绩单?

  今天(11月2日)一早,记者从义乌邮政管理局获悉,义乌快件实时数据分析系统显示,11月1日0时至11月2日0时,义乌收寄快递业务量为3435.84万件,环比增加52.0%。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为了让“双11”包裹提速,菜鸟数字供应链与更多品牌商家合作,通过“预售极速达”服务,把预售订单提前下沉到配送网点和社区。据悉,在11月1日0时至11月2日0时,义乌的快件投递量达到了150.95万件,让“尾款人”秒变“收货人”。

  记者了解到,在出口方面,浙江出口额是全国的七分之一,义乌则占据浙江出口额的10%,是国内最为集中的外贸产业带之一。大量商家通过lazada、速卖通等跨境电商平台卖向全球,物流是重要的保障。

  “双11”之前,菜鸟在义乌设立了B2B货运出口中心仓,正以此为中心连接全球100多个港口,提供海、陆、空、铁等多种运输服务,帮助商家实现供应链的数字化升级、智能化的管理。通过智能化的散货拼整,最高可为商家降低20%的物流成本。

  菜鸟还全新升级了出口包裹分拨中心,人工智能技术和IoT技术结合,实现对出口包裹的自动识别、重组,包裹处理能力提升了一倍,峰值时期每天可以将超过200万包裹发往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预计,“双11”期间,义乌各快递企业日均业务量有望达到4059万件,峰值预估将有4728万件,接近10月份日均业务量的两倍。

  截至今年“双11”来临前,义乌各快递企业新增车辆1546辆、新增收派人员2700人、新增操作员2906人、新增客服623人。

  除此之外,各快递企业还将继续深化前沿技术应用,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发挥实效,全力保障“双11”义乌地区的快递平稳运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