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今年“双11”诞生了102个亿元产业带 听听义乌厂长怎么说

发布时间: 2020-11-12 10:44: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顺德小家电产业带过亿!义乌小商品产业带过亿!南通家纺产业带过亿!泉州男士精品产业带过亿!清河羊绒产业带过亿!川渝生鲜食品产业带过亿……

  虽然是一个个小商家,但聚在一起就组成了庞大的数字。从11月1日0时至11月11日12时,2020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已经诞生了102个成交额破亿的产业带,其中超过10亿元成交额的产业带有10个。​

  “太疯狂了!”第一次参加天猫双11的浙江义乌泽熙日用品公司厂长方昊,在11月4日凌晨加开了3台机器,工厂13台机器日夜运转。在第一波销售中,方昊为天猫双11准备的100万件货品全部卖光,其中有一款淘宝C2M定制款粘毛器,一口气卖了20多万件。

  在今年狂欢现场,天猫还实时连线了这位义乌厂长。

  方昊说,这几天他忙到顾不上三餐。经营了十几年外贸工厂的方昊,希望抓住这个疫情以来最大的内需爆发机会,快速打开国内市场,为摆脱代工厂身份做准备。

  仅仅在半年前,泽熙刚刚因为疫情被砍单而损失了1000万元的外贸订单。二季度和三季度,泽熙在淘宝特价版拿了4000万元的销售业绩,弥补了外贸订单带来的损失。

  今年8月,方昊所在义乌小商品城集体进驻天猫,在天猫双11期间,义乌小商品产业带交易商品种类同比增长37.8倍,成交额同比增长20倍。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阿里巴巴时隔11年重启“春雷计划”,帮助中小商家尤其是外贸工厂应对疫情影响,实现数字化升级。“春雷”秋实,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来自全国2000个产业带的120万商家、30万个外贸工厂全面参与,今年的天猫双11,需求端的消费潜力正在有效转化为供给侧的增长动能。

  “今年天猫双11是观测后疫情时代新场景、新消费、新业态等商业生态结构性变化的一个窗口。”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中心主任陈端表示,从供给侧看,越来越多的产业带商家参与天猫双11,未来将吸引更多产业带商家开辟数字化转型增长的新赛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