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250余双“法眼”24小时不眨眼 义乌“网红直播村”消防安全有保障

发布时间: 2020-11-19 16:12: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11月18日上午,在“中国网红直播第一村”——义乌福田街道北下朱村,消防网格员黄正兴正穿梭于大街小巷开展巡逻工作。

  “这辆面包车没有停在车位上,而且挡住了消防通道。”在北下朱村综合服务中心楼下的停车场,黄正兴将一张印有“车主您好!请规范有序停车”的贴纸贴在了面包车上。

  北下朱村距离义乌国际商贸城仅500米,依托北下朱货运中心孵化出了一大批“网红”主播。目前该村共有“网红”主播5000余人,社交电商从业人员3万余人,日均快递出票量达100万单以上。

  此前北下朱村进出货人员、车辆频繁,村内交通秩序较为混乱,货车随处停放,堆放货物挤占消防通道等问题屡禁不止。​

  为解决这一问题,北下朱村建成“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安排消防网格员、公安、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的人员派驻值守。综合服务中心联网了250余个电子监控探头,一旦有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系统自动抓拍,录入交通违法系统,并对车主进行扣分、罚款等处罚。同时,北下朱村在主要路口安装了车辆电子门禁系统,进出车辆实行“云”上登记,一目了然。

  同时,针对北下朱村及周边区域网络直播蓬勃发展,人多、车多、货物多、火灾隐患增多等问题,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福田街道,于今年初建成下骆宅微型执勤站,水罐消防车、机动手抬泵等救援器材一应俱全。福田专职消防队还抽调了10名经验丰富的专职消防员在此驻守,在网红村周边全力打造“3分钟”消防圈。

  据了解,北下朱村发展电商产业后,村里的租户越来越多。义乌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经过实地检查,决定对北下朱村火灾隐患进行重点整治,村委会投资20余万元为全村340余户出租房配备了手提灭火器及应急灯等。

  房东黄成钢说:“现在兜里有钱了,我们也更愿意在消防安全上多花钱,毕竟安全是赚钱的前提。”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