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努力成为新时代群团工作的“重要窗口”

发布时间: 2020-11-28 08:59: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27日下午,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对标总书记对群团工作的殷殷嘱托,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对标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努力成为新时代群团工作的“重要窗口”。

  陈金彪、史济锡、王文序、马光明在主会场出席,黄建发主持。会上,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杭州市委组织部、温州市工商联、绍兴市红十字会、鄞州区委、德清县莫干山镇党委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市领导林毅、陈小忠、董利明、何若伟、贾以鸣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袁家军指出,近五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发扬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留下的好传统,深入挖掘浙江“三个地”的政治资源,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积极探索体现时代特征、符合群团规律、具有浙江特色的群团工作新路子,突出体现为党建引领立格局、守正创新立品牌、改革攻坚立根基、干在一线立新功、锻炼队伍立形象,开创了新时代群团工作新局面。

  袁家军强调,新发展阶段,要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以浙江“五大历史使命”为统领,以数字化改革赋能群团工作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打造忠诚于党的红色群团、唯实惟先的实干群团、共建共享的为民群团、高效协同的数智群团、创新创优的品牌群团。要坚持政治立魂,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努力提升“两个维护”的实际效果;坚持数字赋能,推动“工作上网”“数字上云”“改革见效”,努力实现群团组织的全方位、系统性重塑;坚持一线建功,深挖自身优势找准切入点、延长工作手臂形成大支点、动员人民群众打造共建点,努力展现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坚持大抓基层,围绕覆盖广、群众找得着,扎根深、群众靠得上,有威望、群众跟着走,努力扩大群团工作有效覆盖面;坚持力量整合,做好系统性规划、探索专班化运作、搭建共享化平台,努力形成大群团融合工作格局;坚持人才汇聚,重学历更重能力,重才行更重德行,重选人更重育人,努力成为人才重要蓄水池;坚持群众中心,紧扣服务要精准、服务有内涵、服务成常态,努力满足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立体评估,完善群团工作评价指标、探索引入第三方评价、构建评估反馈闭环,努力构建科学合理、群众认可的综合评价体系。

  袁家军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把好方向、建好机制、带好队伍、做好保障,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党建带群建工作,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团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

  会后,市委书记林毅就贯彻会议精神作部署。林毅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性,围绕“八个坚持”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找问题、明不足,清醒看到当前我市群团工作仍存在改革氛围有待加强、主职主业不够清晰、资源力量需要整合、群众基础较为薄弱等突出问题。要谋项目、树品牌,各群团组织要全面履行政治职责,把服务群众作为主责主业,以项目为抓手破解痛点堵点问题,把各自联系的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凝合力、强活力,切实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统筹领导,全面落实群团组织主体责任,强化数字赋能,延伸基层触角,努力在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进程中彰显群团担当、展示群团作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