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全省投资最大、建筑面积最大的山海协作科创金融飞地在义乌开工

发布时间: 2021-01-12 09:50: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天(1月12日)上午,义乌-莲都山海协作科创金融飞地——莲都大厦开工仪式在义乌金融商务区一期举行,标志着全省投资最大、建筑面积最大的山海协作科创金融飞地正式开工建设。

  义乌-莲都山海协作科创金融飞地——莲都大厦位于义乌金融商务区一期01-16、01-17地块,主体工程为2幢超高层建筑,总用地面积10247.3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4103平方米,建筑高度167米。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计划于2023年底竣工。

  作为义乌—莲都山海协作的重要平台,项目将充分结合两地优势,重点聚焦科创、金融、数字经济等方向,聚力服务时尚、信息经济、先进装备制造、食品生物医药健康等新兴产业,引进和培育现代服务业,为两地企业在产业多领域开展合作搭建平台,形成创新研发销售在义乌、生产制造落地在丽水的协同产业链,成为“跨山统筹、问海借力”的样板工程和展示两地山海协作的重要窗口,为助推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力量。

  据悉,自2018年以来,义乌与莲都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精神,在项目帮扶、产业转移、平台建设、机制完善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共建了“三园三馆、飞楼飞地”和科技创新研究院、乡村振兴示范点等一批标志性项目,携手打造了“3+3+2+x”协作模式。

  莲都大厦的落地,是双方协作模式的进一步深化。既是莲都区借势登高,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需要,也是两地同频共振,共促“一带一路”下的外循环和双城联动下的内循环发展新动力。

  下一步,义乌—莲都将继续按照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总体要求,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深化平台建设,拓宽两地山海协作内涵,加快推进两地在生态经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资源开发、人才科技、招商引资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助力莲都提升特色产业竞争力、城市集聚力、创业创新驱动力、生态环境支撑力和生态经济“造血”功能,开启两地区域协同、融合创新的发展新格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