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聚力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全市干群热议全会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14 09:06: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 卢丽珍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 卢丽珍 张云飞)凝聚磅礴力量,擘画宏伟蓝图。1月13日,义乌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如期召开。全市干部群众意气风发,认真学习全会报告,谈感受、议发展、谋图强、话未来。

  全会的召开引起广大市场经营户的关注。上午9点,不少市场经营户早早收拾好店铺,通过手机、电脑认真收看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大家纷纷表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之下,大家攻坚克难,义乌纳入自贸区、义乌获批综保区以及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改革成果,都让他们在义乌做生意倍感幸福和骄傲。

  “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受疫情影响,我们及时把重点从外销转向内销。去年内销同比增长了20%。”国际商贸城三区“星宝伞业”负责人张佳媛说,未来内销市场还是非常乐观的,现在正在申请天猫店,新的一年计划继续开拓“线上”渠道;去年刚申请了浙江品字标,未来将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争取更多的市场话语权。

  去年,义乌纳入自贸试验区的消息让不少进口企业倍感振奋,大家对进口贸易进一步便利化有着迫切期待,对进口产业发展的丰富场景有着美好憧憬。“义乌企业经营主体也要主动融入自贸试验区建设,抢抓机遇。”义乌市进口商会会长黄媛丽表示,目前她计划在全国各地开设“全球进口商品体验直销中心”,将价廉物美的进口产品卖到全国各地。

  综保区、义新欧、桥头遗址……城西这个义乌“西大门”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城西街道综治办干部傅莉倩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她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历史征程中,时代在召唤我们,使命在激励我们,风险和挑战在考验我们。我们必须保持奋斗姿态,奋力跑、奋力抢、奋力干,干出城西的飞跃发展,干出义乌的灿烂未来。”

  2021年,城西街道将紧紧抓住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期,积极融入自贸试验区、“一带一路”建设与义甬舟、义新欧联动发展,围绕建设现代化“义乌西大门”的总体目标,擦亮“望道信仰”与“上山文化”两张文化“金名片”,统筹推进“产业功能、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全域整治、基层治理”五大提升攻坚战,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加快实现新“蝶变”。

  义亭镇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市委书记的重要讲话,会后纷纷表示,2021年义亭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努力干在义亭大地上、干在山水间、干在百姓心坎里,着力做好“党建+”“转型+”“发展+”文章,为我市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义亭力量。

  义亭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入讨论,将大家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紧紧围绕“两个样板”城市打造,以建设“甜美义亭,健康小镇”为目标,重点围绕“一二三”战略,不断提升城市功能,聚能发展力量,打造义乌西大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