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过年福利一个都不能少!义乌持续宣传“留义过年”暖心政策

发布时间: 2021-01-22 16:56: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天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天留 编辑 童晓)“上门宣传留‘义’过年政策,提醒我们做好居住登记,真的很暖心!”今天(1月22日),来自湖南的丽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收到了义乌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社区民警送上的暖心“礼包”。

  在义乌工作已经5年,丽雅本来准备回家过年,听了社区民警上门宣讲留“义”过年政策之后,她决定留下来“就地过年”,丽雅说守护大家平安健康和回家过年一样,都非常有意义。

  做好居住登记

  让福利不落一人

  1月17日,《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3号通告》发布,留义过年外来建设者可享受500元消费券、20G流量等众多福利。

  根据通告规定,享受留“义”过年福利,外来建设者需要在2020年2月1日至2021年2月1日期间完成居住登记且居住证在有效期内,在2021年3月1日前不离开义乌,留在本地过年。

  为让在义的外来建设者都能享受到福利,针对一些多年在义没有每年申报的外来建设者和一些刚到义乌没有主动申报的人员,义乌公安积极开展“三服务”,提醒大家通过网上登记平台做好登记。

  “这是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微信申报系统,你可以从‘义乌公安’或‘新义乌人家园’微信公众号进行自主申报,先点这里……”租住在城店路的英子按照社区辅警的讲解操作,顺利完成居住登记申报流程。“不用跑,直接手机操作,很方便。”原本2月1日前,英子准备跑一趟辖区派出所,重新申报登记一次。

  来自江西的刘军已经在义乌打拼了20年,他在稠江街道经营着一家公寓,每年都要带着老婆孩子回老家过年。这几天,听了稠江派出所社区民警、辅警上门宣讲,刘军一家准备留在义乌过年。

  除了自己不回去,刘军还热心传递“就地过年”政策,把民警说的“这一套”讲给身边的朋友听,说给房客听,让大家都留在义乌过年,还不忘提醒大家做好居住登记。“这是我第一次在外面过春节。”刘军说,这样也是不为家乡添乱。

  有爱就有家

  暖心服务不断延伸

  “在义乌过年,不给国家添麻烦。这是我们应该做到的,也是我们能做到的。”来自山东的流动党员孙建发说,要实现“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不仅需要每个人同心同德,更需要为疫情防控工作献一份力量。

  连日来,在义乌市公安局流动人口管理大队的“新丝路红色驿站”里,民警与流动党员正忙碌地商议着如何依托自身职业优势和行业优势,为外来建设者“就地过年”提供暖心服务。

  “联合社区、企业、党员和群众的力量,我们将不断推出例如教育培训、子女托管、本地旅游、流量赠送、商场优惠等多重服务,为外来建设者营造一个温暖、欢乐、贴心、安康的年。”流动人口管理大队信息服务大队副大队长鲍杭卫说道。

  疫情防控有需要,工作生活有保障,为了让外来建设者留“义”过一个温暖祥和年,在流动人口管理大队信息服务大队的协调下,义乌影都影院送出600份观影卷礼包,让大家在义看电影,过大年。

  在春节期间,流动人口管理大队还将为外来建设者拍摄留“义”过年的全家福、短视频,用乡音、用真情向外来建设者的家人送去祝福。“这个春节,社区警务不打烊,我们与大家‘义’起过年!”稠江派出所社区民警龚航正有条不紊地筹划着,年前要送出两万个“平安福”,祝愿外来建设者在新的一年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