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中方祝贺新年首趟中欧班列(义乌——马拉舍维奇)防疫物资专列顺利开行

发布时间: 2021-01-28 08:53: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在亚欧大陆之间,古有丝绸之路商贸驼队,今有中欧班列‘钢铁驼队’。”昨天(1月2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对新年首趟中欧班列防疫物资专列顺利开行表示祝贺,并盼望它为全球早日战胜疫情点燃希望。

  1月25日,满载着100个标箱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的“义新欧”中欧班列X8026次(义乌—马拉舍维奇)防疫物资专列从义乌西站启程。此趟班列为2021年全国首趟中欧班列防疫物资专列,为波兰和欧洲抗疫防疫急需补充物资提供“生命通道”。

  过去一年,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义新欧”中欧班列于2020年2月10日率先复工,成为全国最早复工的中欧班列,并充分发挥了运输“生命线”的作用,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我国对沿线国家的进出口贸易,为稳定国际物流供应链,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国际防疫合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复苏贡献“义乌力量”。

  赵立坚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标志,中欧班列具有效率高、路线广和全天候的独特优势,已经成为连通亚欧大陆的主要桥梁和绿色通道。在全球抗疫背景下,中欧班列的持续有序畅通运行,传递出守望相助、休戚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全球抗疫和提振经济输送“中国力量”。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