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全家福、电影票、篮球训练营 义乌让外来建设者留在“义”乡非异客

发布时间: 2021-01-28 16:59: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上周末,60余名摄影志愿者在义乌公安流动人口管理部门的组织之下,深入各个镇街,以国际商贸城一区西大门、绣湖公园大安寺塔、雪峰公园、佛堂镇伏虎桥等地标性建筑为背景,为在义乌过年的流动人口拍摄全家福,并将拍摄完成的全家福寄给其远在家乡的亲人。同时,邀请留义人员通过拍摄短视频的方式介绍自己在义过年的情况,向大家送上新年祝福。

  “我们要让大家感受到,留在‘义’乡非异客,今年春节‘义’样亲。”义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为切实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外来建设者在义过年,义乌公安在做好政策推广、信息登记的同时,还联合企业和志愿者为留义人员送上了一波暖心福利。

  据介绍,义乌公安多次对接市商务局、人社局等部门,通过多次发布登记提醒、扩容服务器、严格高效核查、开通在册记录查询功能等举措,积极应对流动人口居住登记申报高峰,并依托“新义乌人家园”微信公众平台发出倡议,号召流动人口非必要不返乡、留在义乌安心过年,及时转发官方发布的通知通告,对流动人口进行宣传引导。

  “我们组建了一支党员小分队,同时结合流动党员文明先锋队的力量,开展留义过年的相关工作服务。”义乌市公安局流动人口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通过乡音留老乡、学做义乌年菜、腊八节送温暖等活动,让留义人员感受到义乌温暖。

  同时,义乌公安主动联系湖北、河南等商会,将办理浙江省居住证所需的信息进行整理,绘制成空白表格发送给商会负责人,由商会收集整理需要办证人员信息。工作人员集中进行信息审核,为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制证完成后通过邮政统一进行免费邮寄。活动开展以来,共集中办理浙江省居住证300余张。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广大留义人员过一个更具幸福感的新年,义乌公安还联合义乌影都、中国联通、宾克体育等企业,共同打造新年大礼包。向2020年以来主动申报居住登记且春节期间不离开义乌的流动人口发放600张电影票通兑券、250份春节送福大礼包、50个篮球培训名额、话费流量包、春联窗花福字等福利,让留义过年人员更有获得感。

  “除了我们准备的新年礼物和福利,大家还可以通过微信后台的微心愿进行留言,希望大家在义乌过一个开开心心的新年。”上述负责人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