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召开2021年首场“深化三服务 春风暖企行”政策性担保对接会

发布时间: 2021-03-03 11:04: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3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2020年2月下旬,义乌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和市场经营户复工健康发展四条意见》,规定政策性担保范围扩大到商贸、物流、电商、建筑等全行业领域,义乌市金融办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银行迅速推动政策落地。

  因政策性担保期限一般为一年,从今年3月份开始,政策性担保在保企业将面临担保到期问题。经前期摸排,大部分在保企业均有续保需求,但对担保政策、办理流程并不熟悉,为做好企业政策性担保续保“三服务”工作,3月2日上午,义乌市“三服务”办、金融办召集企业、农信担保公司、农业银行、农商银行召开义乌市“深化三服务春风暖企行”政策性担保对接会,为企业持续做好金融服务,保障企业资金需求。

  对接会上,农信担保公司作了政策性担保相关政策的详细介绍和解读,并指导企业业务办理流程及需准备资料。参会企业、银行、农信担保针对企业面临的问题困境、资金需求、办事便利化等方面开展了交流互动。

  “去年因为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压力比较大,对资金需求也比较大,义乌推出的政策性担保政策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大大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为公司保持业绩增长提供了保障。”义乌义港通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楼彩红说,“今年,我们的业务量和业务范围呈现了更好的增长形势,对现金需求很大,所以我们也希望今年能够继续开展政策性担保贷款。”据悉,政策性担保扩面后新增在保企业2020年营收普遍实现增长,没有一家企业出现利息逾期欠息等异常情况。

  义乌市金融办业务科室负责人说:“这次对接会,主要是为企业稳定现有的融资规模。我们邀请了农信担保公司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两家贷款银行,帮助企业、银行、担保机构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让担保公司和银行提高服务效率,继续支持企业融资发展。”

  据了解,2020年疫情以来,义乌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开展政策性担保业务改革,实现了向一、二、三产扩面,已基本覆盖各行业,为全市各行业稳生产稳就业起到了“四两拨千斤”效果。截至2020年底,农信担保在保余额17.86亿元、担保户数177户,较上年末分别增长91.6%、129.7%。

  针对会上企业提出的简化手续流程、加大担保支持力度等问题,今年市金融办将在帮助企业稳定现有融资规模基础上,按照全省“数字化改革”要求,推动政策性担保业务线上化、批量化、可视化,以“闯”的理念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同时创新政策性担保“入区即保”业务,助力企业抓住义乌“自贸区”建设红利做强做优、再上新台阶。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