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全省首家专门办理金融与破产案件的人民法庭在义乌成立

发布时间: 2021-02-08 16:39: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李威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李威 编辑 童荟颖)2月8日,全省首家专门办理金融与破产案件的人民法庭——义乌法院福田金融法庭正式揭牌。

  据悉,福田金融法庭是义乌法院继佛堂法庭、苏溪法庭、上溪法庭、廿三里法庭、国际商贸城法庭后的第六个人民法庭,位于义乌市金融商务区金融六街福田银座B座4楼。今后将管辖义乌市辖区内的金融贷款、信用卡、票据等金融纠纷案件与义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登记的公司(企业)强制清算和破产案件及相关衍生诉讼案件。

  “法庭是法院工作的前沿阵地,是我们党通过司法途径强化同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福田金融法庭既是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义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小忠说。

  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汤海庆在致辞时说,增设福田金融法庭,是义乌法院主动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服务保障义乌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之举。

  对于今后的工作,汤海庆要求:一要强化大局意识。着力延伸审判职能,完善社会矛盾纠纷预警机制,对于审判中发现的苗头问题、普遍性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通报,合力预防化解金融风险与两链风险;二要强化专业意识。通过交流学习、业务培训等方式,全面提高破产审判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建立起符合破产审判工作实际的科学考核体系;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要紧跟党委政府步伐,“跳出法庭看法庭”,不断推陈出新,在义乌这片改革创新的热土上,在互联网+金融、个人债务清理、“立转破”“审转破”等方面培育出一批义乌经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