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义乌一儿童手指被毽子套牢 消防帮忙“解套”

发布时间: 2021-06-10 16:55: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6月10日上午,义乌市一名7岁小学生小任的手指被套在毽子垫圈套,死死卡住,老师和家长都束手无策,只得向消防部门求助。

  “没事的,没事的。”在义乌市大陈镇专职消防队值班室,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孩子,分散其注意力,一边利用磨光机对毽子底部的钢圈进行切割。卡住小任手指的是一个直径约2厘米左右的钢质垫圈,垫圈紧紧卡在他的右手中指根部,由于时间过长,手指已严重肿胀。

  “眼睛闭起来不要看。”消防救援人员先用剪刀把垫圈边上的橡胶圈清理干净,再用磨光机进行切割。“不要动,马上就好了,最后一点点。”3分钟后,垫圈被切开了小口,救援人员立即用老虎钳把小口掰开。“手指头动一下,可以的。”不到5分钟时间,钢质垫圈被顺利取了下来。

  据了解,当天,学校举行了踢毽子比赛。“小任参加比赛后,把毽子套在手指上玩,结果拿不下来。”说起事情的经过,小男孩爸爸任先生有些哭笑不得。所幸,由于消防员及时出手,小任的手指并无大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