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一口清”咨询台 破解群众“咨询难”

发布时间: 2021-06-11 09:47: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1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如果还没办理残疾证的话,先带着身份证和出院小结到二楼的残联办公室申请残疾证,市残联核对鉴定后发放残疾证,然后根据残疾证上的信息在手机上申请办理长期护理保险……”6月10日上午,义乌后宅街道陈宅村民陈健辉来到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在工作人员吴俊翔的帮助下,几分钟时间内,陈健辉就掌握了长期护理保险的办理流程。“本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问一下,没想到真的帮我解决了,太方便了。”问题得到解决,陈健辉十分高兴。

  被陈健辉点赞的是后宅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的“一口清”咨询台。为打通群众办事堵点,破解群众“咨询难”,实现服务群众“无盲区”,今年以来,后宅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不断整合咨询服务资源,设立了“一口清”咨询台,在立足窗口引导,业务(政策)咨询、网办指导、自助机服务及问题投诉等服务功能的基础上,通过96150知识库查询回复群众咨询的业务问题,可即办问题通过钉钉“科室服务事项”进行流转办理,疑难问题进行登记并交办有关科室限时处理,让群众办事更便捷、高效。

  据了解,“一口清”咨询台每天由1名专职人员和1名轮值人员负责接待群众,并每日整合形成工作日报。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根据工作日报形成咨询“一口清”交办单,送各分管领导阅办。一般问题3天内办结反馈,复杂问题5天内明确方案路径,实行“红黄灯”亮灯预警,事项逾期前一天予以黄灯预警,超期事项对相关科室和责任人进行红灯警告,倒逼提升办事时效。

  “‘一口清’咨询台是窗口业务的补充,切实解决了部分群众比较少见的问题。”后宅街道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方巧莉介绍说,涉及本街道无法办理(答复)的问题,接下来将探索通过钉钉系统与上级部门对接,让群众和部门工作人员直接对话。

  “一口清”精准咨询服务让群众办事省时省心又省力,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办事满意度。自5月25日运行以来,截至目前,工作人员已提供咨询服务160余次。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