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今年免费肺结节筛查人数已超10000人

发布时间: 2021-06-16 16:32: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童荟颖)党旗飘扬,骄阳似火,截至端午假期,义乌市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之免费肺结节筛查项目已经圆满完成,浙大四院免费肺结节筛查人数超过1万人!

  自3月23日启动以来,浙大四院移动数字医院扎根基层,短短三个月,足迹遍布义乌14个镇街67个村/社区,服务群众11498人。项目帮助近1千人早期发现肺结节,其中300名为高危肺结节,早发现早治疗可以避免晚期肺癌给民众造成更大的损失。

  义亭镇王阡二村是义乌免费肺结节筛查项目的最后一个站点,6月9日,浙大四院移动数字医院走进村文化大礼堂,为150余位村民免费开展肺结节筛查。

  医务人员提前1天完成所有村民的建档工作,现场筛查工作井然有序,村民持市民卡到现场取号、开单,完成采血、肺部CT,最后到移动诊室由医生现场读片,告知检查结果,CT报告一周内还可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线上查询。一站式的移动医疗服务覆盖就医全流程。

  “这种移动的医院跑到家门口,真的太方便我们这些村里的老人了!”傅大伯说自己早就在新闻上看到了活动的新闻,就盼着移动车开到自己家门口,没想到梦想成真。抽烟二十多年,平时总是担心肺上出问题的他查出了毛玻璃肺结节,也在心胸外科医生周金山的建议下计划开始戒烟,规律复查。

  筛查现场,移动CT车背后巨大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八个大字显得格外醒目。这支由呼吸肺部肿瘤中心、放射医学中心、护理部、医务部、信息部等多部门组成的肺结节筛查团队,风雨无阻、周末无休,始终奔波在为老百姓健康事业奋斗的道路上。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浙大四院以省级医院的公益责任和担当,为义乌市民送出这份扎扎实实的“健康大礼”,活动受到了市民的高度点赞和认可,为健康义乌的建设作出贡献。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