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市民游客的温馨提示来了

发布时间: 2021-08-04 17:08: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4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目前,国内多个省(市)出现疫情,加之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面临极大挑战。为保障广大居民朋友身体健康,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近日,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倡议,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个人防护不放松。

  一、近期如无特殊情况,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出省。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和已有本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地区旅游。必须到外省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二、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了解各地风险等级。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返义后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防控措施。国内出现本土阳性案例后,尚未划分风险等级的地区参照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进行管理。

  三、少聚集、不扎堆,错时错峰出游。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性封闭性活动,尽量选择自然风光类、生态类等空间开放、通风条件好的场所放松心情,主动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高峰时段,防止人员聚集扎堆。

  四、遵守社会公德,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进入各类公共场所,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亮码、测温、实名登记等工作。排队等候时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咳嗽、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少触摸公共物品,尽量不用手直接触摸口、眼、鼻。

  五、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出游前要做好充分准备,随身携带消毒液、湿巾纸等防护用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常消毒等卫生习惯。旅途中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请广大市民游客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七、不信谣、不传谣,关于各地疫情最新情况,请大家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