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秋天迟到了!月底前义乌“炎值”持续在线

发布时间: 2021-09-24 10:25: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4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昨天(9月23日)我们迎来了“秋分”节气,这一天太阳直射赤道全球昼夜等长,此后太阳直射点将逐渐南移,北半球各地昼短夜长。不过今年的“秋分”,义乌仍然暑热未消,白天突破了高温线(35℃),昼热夜凉,温差较大,预计月底前义乌最高气温达34-36℃,最低温度21-24℃,义乌今年的秋天已然要迟到了。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统计,9月1日-23日义乌平均温度27.9℃,相对常年9月义乌平均气温为24.5℃高了3.4℃。许多义乌人纳闷,为何近期义乌热得如此反常?

  据浙江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分析,近期副热带高压偏强,浙江大部分时间受副高控制;另外中高纬度纬向环流为主,冷空气活动偏少,强度偏弱。今年第15号台风“电母”已经生成,16号台风“蒲公英”紧随其后、即将生成。虽然这两个台风和我们距离遥远,对义乌毫无影响,但副热带高压将罕见地在“十一”前大举西伸北抬,控制整个南方。双台风毫无疑问将让副高北抬得更彻底些。另一边,中高纬度纬向环流为主,冷空气南下乏力。因此,义乌在月底前依然“炎值”在线。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义乌9月24日-28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晴好天气为主;9月29日-30日高空槽东移,副高减弱南退,不稳定能量转好,午后到夜里部分有雷阵雨。义乌市气象部门提醒,近期白天日照强度较强,气温较高,注意遮阳防晒;天气连晴,火险等级将升高,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近期适宜收割晾晒工作。

  具体分日预报:

  9月24日(星期五):晴到多云,温度22~35℃

  9月25日(星期六):晴到少云,温度21~35℃

  9月26日(星期天):晴到少云,温度22~34℃

  9月27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23~35℃

  9月28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24~35℃

  9月29日(星期三):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36℃

  9月30日(星期四):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5℃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